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实拍墨西哥女子摔跤 很彪悍!

2013-04-22 07:11:03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  

自由式摔跤表演“招式”预先设计

    原标题 墨西哥彪悍的女子摔跤 

    自由式摔跤的表演性比竞技性更强,多数“招式”都是预先设计好的,很多看上去比较危险的动作,其实并不会对选手造成伤害,反而是调动观众情绪的法宝。所以这样运动也比较适合女性参与。

    墨西哥摔跤在风格上有许多方面都与它的起源,即美国职业摔跤相似。这两种摔跤风格都富有鲜明的特点和奇异的“故事情节”,并且它们的规则非常灵活和宽松。事实上,lucha libre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自由格斗”。大家通常认为墨西哥摔跤与美国摔跤一样,都是“骗人的”。从某种意义上说确实如此。因为大多数比赛的胜者都是事先确定的,只是为了继续展开预先设计的肥皂剧式的故事情节。摔跤手们通常只是在扮演角色,他们并不憎恨对方。另一方面,如果您曾经看过小雷伊·密斯特里欧(Rey Mysterio)表演的飓风青蛙,您就会知道要实现最完美的墨西哥摔跤动作,所需的竞技活动和训练会非常严格。

    墨西哥摔跤的特点是有许多空中动作、特技动作和复杂的连贯性动作,并且非常快速地连续动作。墨西哥摔跤手一般比美国摔跤手体形小、反应快而且更灵活。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