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大一本今年省内招生4320人 新增专业一览

2013-04-22 06:11:1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2013年该校招生计划出炉,总规模为17194人,其中本科生1293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作为所有“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在豫招生计划最多的学校,郑大今年一本在省内招生4320人,为更多河南优秀学子圆梦重点大学提供了机会。

A

专业编制向我省急需专业倾斜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今年,郑大的招生总规模为17194人,其中研究生4264人,比去年增加5%;本科生1293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学校在编制招生计划时,对本地经济发展急需的一些专业,比如物流管理、电子信息、机械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生物技术、考古学等专业上都给予了重点倾斜。”据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建华介绍,今年,郑大以新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为契机,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规划纲要和国务院新批复的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综合区规划,主动融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B

自主招生计划增至200人

作为我省的龙头高校,郑州从2011年开始“试水”自主招生,今年已是连续实行的第3年。据刘建华介绍,目前,郑大自主招生已拓展到数学、物理学、化学、历史学、考古学等11个专业。

“今年郑大自主招生计划增加到200人,继续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据刘建华透露,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和分类别测试,已确定了400余名入围考生,高考达到一本线的入围考生届时可在本科一批自主招生档填报志愿。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