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登封嵩山连发三起游客遇险事件 一位老者不幸身故

2013-04-08 06:27: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清明节期间,嵩山连发三起游客遇险事件。其中,一位老者在登山途中因突发心脏疾病不幸身故。

当前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专业户外人士提醒,五类老年人出游不宜爬山。

事发4月4日

老人登山不幸身故

4月4日上午10时53分,登封警方接到李先生报警,其父在嵩山卢崖瀑布景区青岗坪猝发心脏病,情势危急。

中岳派出所和登封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赴青岗坪现场救援。

“我们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去世了。”中岳派出所副所长王建虎惋惜地说。死者姓李,告成镇人,57岁,初步判断系心脏性猝死。

事发4月4日

周口青年鹰愁崖迷路

4月4日上午11时34分,警方再次接到报警,来自周口的两名青年在嵩山鹰愁崖迷路,请求救援。登封消防大队官兵前往施救。

下午2时,在嵩山鹰愁崖被困的两名周口青年顺利下山。

事发4月5日

俩大学生被困嵩山北麓

4月5日深夜,洛阳河南科技大学两名学生在嵩山北麓迷路,巩义公安、消防及当地村民联手救助,4月6日凌晨,两名学生安全脱险。

巩义消防大队接警后,消防官兵会合夹津口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嵩山北麓山下,由当地村民引领,一个小时后到达被困峡谷的上方。凌晨2时许,两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

专业人士提醒:

五类老人不宜登山

河南户外救援总队队长“岁月无声”提醒以下几类老人不宜登山:

一是高血压,特别是老年性高血压。二是糖尿病,特别是已有足病的患者。三是痛风,特别是痛风性关节炎患者。四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特别是膝关节病或已有骨刺者。五是冠心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特别是对花粉过敏者 )、恐高症、慢性肾炎等患者,也不宜参加登山活动。

[作者:记者 袁建龙 孙庆辉 见习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刘 亚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