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县(市)区产业定位公布 登封7个超亿元项目开工

2013-04-01 14:52:3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总投资20亿元的慧宝源(登封)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 通讯员 韩心泽/文 记者 马健/图)按照“集聚、集群、集约”原则,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郑州市按照每个县(市)区工业主导产业不超过2个、每个产业集聚区明确1个工业主导产业的原则,对全市工业布局进行调整优化,构建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主业突出、错位发展的产业新格局。3月3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郑州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业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后劲,登封市7个大型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据介绍,登封市今年已有14个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在亿元以上有8个。

现场

7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3月30日上午,登封市产业集聚区内,在一个没有红毯铺地、简短到只有25分钟的奠基仪式之后,总投资20亿元的慧宝源(登封)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在施工车辆的轰鸣声中随即开工,总投资12.6亿元的登电集团储能系统等6个亿元以上项目也实行集中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50.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9.9亿元。这样,登封市今年已有14个重点工业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在亿元以上有8个。

规划

今年,登封谋划44个重点工业项目

据介绍,今年登封共谋划投资额千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44个,总投资12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 56.3亿元。

登封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把抓好工业项目和装备及汽车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工业主导产业项目的储备、管理和实施作为重点,着力点是扩大投资规模,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其中,一期占地330亩的郑州嵘昌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慧宝源(登封)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新药开发投入5亿元,建设投资15亿元,主要开展11个创新药物及保健食品的研发工作,建成投产后,产品总产值可达100亿元,上缴税收5亿元。计划2015~2016年,研发的化药一类抗癌新药曲沙他滨、克拉夫定和中药抗胃癌胶囊ZAG198、复方中药口腔溃疡软膏Thera123将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开拓国际市场。

[作者:记者 胡审兵 通讯员 韩心泽/文 记者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