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揭社交软件背后的色情产业链:招嫖信息占到1/3/图

2013-04-08 08:35:11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QQ这项搜索功能,原本是为方便交友设置,也被从事色情服务人士利用。

近一周时间,记者多次在东城、西城、朝阳等不同地点,通过手机QQ搜索,QQ头像瞬间弹出占据屏幕。其中不乏衣着暴露的女子图片,点开图片里面是介绍年龄、三围等文字,留有QQ号、手机号,明码标示“外出、包夜”的价格。有时色情信息能占到手机屏幕显示的三分之一。

3月25日晚7时许,王飞(化名)与名为“语儿”的女子取得联系。手机上点开“语儿”的头像,信息介绍为“价格300元,如果看到真人和QQ空间照片上不一致,可以拒绝继续交易”。

4月6日凌晨,通过QQ招嫖成功的女子正在谈价。 

手机QQ一项搜索功能中,有大量色情招嫖信息。 

QQ中留有价格和联系方式等。

    手机社交软件中充斥大量色情服务信息;记者调查多为有组织运作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QQ、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被广泛使用。记者调查,拥有上亿用户的“手机QQ”,其中一项搜索功能中存在大量招嫖信息。

    业内人士坦言,由于警方严打,这两年不少KTV、酒店的卖淫女都租房单干,通过“手机QQ”等揽客,“或许能躲过警察,但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交易过程中,嫖客遭遇骗钱、敲诈,卖淫女遭遇抢劫等并不罕见。

    这一借助移动终端构建起来的色情产业链条,布满危险陷阱,亟待整治。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