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关注郑州特殊时期的交通状况

2013-03-24 08:47: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市中心路段,堵你没商量

中原网讯(记者 王 娟 刘伟平 文 唐 强 丁友明 图)近日,不少市民为有路“走不动”、有车“不敢开”而暗自叫苦,“治堵”不仅是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盼。

什么造成了道路拥堵?如何缓解交通拥堵?我们又该如何出行?近日,本报记者走上街头,体验市区交通,请市民、专家“支招”。他们一致认为,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交通“阵痛期”不可避免,特殊时期的交通状况也非一家之力所能改变,需全民共同努力。

规范斑马线,引导市民步行出行。丁友明 摄

现 状

市民亲历一个路口要等3个信号灯

家住丰庆路北环的市民小王计划在上午9点赶到文化北路的黄河迎宾馆,原本以为1个小时的路程,实际耗时多用了40分钟。小王说,仅东风路园田路口,就等了3个信号灯才通过。

当车辆行驶至文化路东风路时,眼前黑压压的车流、人流像个热闹的“集市”,绿灯一亮,几辆电动车便铆足劲冲了出去,大量行人也蜂拥而过,占据了原本并不十分宽敞的机动车道。小王粗略算了一下,从坐上车到文化路,短短几站就“晃悠”了40分钟。

[作者:记者 王 娟 刘伟平 文 唐 强 丁友明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