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进入最堵时段 三环快速化通车后会缓解

2013-03-25 06:23: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政府声音:尽最大努力缩短拥堵“阵痛期”

授权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2012-2014)》

专题:《畅通郑州十大工程综述》

中原网讯(记者 孙娟)3月23日,市政府召开畅通郑州重点工程建设情况通报会,2013年郑州将推进“十大工程”缓解交通拥堵,其中三环快速化工程、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陇海快速路工程、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3个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工程等,将在一定时期内影响市民出行,造成更严重的拥堵问题。

市政府潘开名副秘书长说,5月~12月可能会是最艰难的时期,预计明年上半年三环快速化通车以后会缓解部分交通压力。

预计5月~12月最拥堵

据了解,工程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三环快速化工程和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还有即将开工的陇海快速路工程、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3个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工程、花园路-紫荆山路南延工程。

潘开名表示,随着陇海快速路和金水路3个下穿隧道开工建设以后,交通问题会比较艰难,预计明年上半年,三环快速化通车以后会缓解部分交通压力,预计5月~12月会是最拥堵的时期。但是这些工程建设项目,是郑州市重点管控、严格保通的区域,但也是必须痛下决心、强力推进的项目。

部分工程时间表

三环快速化工程

年底前完成高架主体 2014年上半年通车

郑州三环快速化工程全长44公里,主要建设路段有北三环(南阳路—中州大道)、西三环(中原路—南三环)、南三环(嵩山路—京广铁路)、中州大道南段(陇海铁路—南三环)、中州大道北段(东风路—连霍高速)等。主规划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10车道,无红绿灯。预计年底前完成高架主体,2014上半年全线通车。其中,航海路西三环立交东西向近期通车,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隧道工程5月份通车。

[作者:记者 孙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