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习近平携夫人访俄 彭丽媛将用俄文再唱《红莓花儿开》

2013-03-23 10:10: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字号  

    3月22日,俄罗斯莫斯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乘专机抵达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据俄新社报道,俄军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副团长透露,彭丽媛23日将率领一个人数不多的代表团参观俄军红星歌舞团。中国贵宾们将参观该团博物馆、聆听半小时音乐节目。最后,彭丽媛女士将和该歌舞团合唱团共同演唱《红莓花儿开》,第一段将用中文唱,第二、第三段用俄文演唱。

    这是彭丽媛继2005年6月20日访俄后的再次抵达。当时,总政歌舞团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连过道上都坐满了热情的莫斯科民众。彭丽媛当时表示,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是俄国音乐最高殿堂,许多著名音乐家和团体以能到这里演出为毕生的理想。彭丽媛演唱的《红莓花儿开》勾起对两国传统友谊的记忆,将全场民众的热情点燃。(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