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进入最堵时段 三环快速化通车后会缓解

2013-03-25 06:23: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

8月开工 计划下穿三个隧道

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计划于8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拆迁,施工方案正在论证,图纸尚未确定。

该工程将计划建设三个下穿隧道:经三路至城东路隧道、东明路下穿金水路隧道、未来大道下穿金水路隧道,以增强金水路东西向通行能力,预计2014年基本完成。

为了保障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建设,目前我市将对纬二路、纬四路进行抢修,确保工程开工后,车辆能顺利通行绕道。

十大工程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三环快速化工程、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陇海快速路工程、金水路和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工程、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等5个互通式立交工程、紫荆山路南延和大学路南延工程、“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改造提升及18条主要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停车场建设、175条支线路网等工程。涉及各类道路、桥梁、隧道、立交项目246项。

为何密集开工,工程能否延后?

密集施工打造立体交通网络 才能发挥整体效益

潘开名表示,郑州去年一年新增机动车30万辆,现全市机动车总量已达215万辆,而武汉市汽车保有量才有140多万辆,加之郑州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道路资源有限,中心城区拥堵突出。只有密集开工,打造立体交通网络,通过三环+井字市内道路交通建设,三环外借助打造175条支线路网,16个高速公路口建设,以期赶超机动车增长带来的压力。

他举例道,三环快速化作为打造30分钟市区交通圈工程,必须同时开工才能发挥整体效益。否则,拥堵不仅难以明显缓解,甚至会加剧。还有京广快速路修建初期,交通很顺畅,运行一段时间也发生了拥堵现象,这就是因为立体交通网络没有打造好,大家知道这条路好走,其他路不好走,都往一条路上涌。

[作者:记者 孙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