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5—12月可能较为拥堵 三环快速化通车后会缓解

2013-03-23 19:15:1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任书君 张雅煊)3月23日上午,中原网记者从畅通郑州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已对郑州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的建设项目,是三环快速化工程和轨道交通二号线工程,可能会造成较大交通影响的是即将开工的陇海快速路工程、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3个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工程、花园路---紫荆山路南延工程。

    陇海快速路和金水路三个下穿隧道开工建设以后,会比较艰难,预计年底三环快速化通车以后会缓解部分交通压力,5月-12月可能会是最艰难的时期。

    多项工程为何同时开工建设?一些工程能否延后?

    据介绍,郑州去年一年新增机动车30万辆,现全市机动车总量已达215万。加之郑州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道路资源有限,中心城区拥堵突出。 三环快速化作为打造30分钟市区交通圈工程,必须同时开工才能发挥整体效益。否则,拥堵不仅难以明显缓解,甚至会加剧。长痛不如短痛,畅通必经历一个施工阵痛。

[作者:记者 任书君 张雅煊  编辑:李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