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莫斯科现豪华“救护车” 专供有钱人乘坐避拥堵

2013-03-22 15:40: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月22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莫斯科出现内饰豪华的“救护车”,专门供有钱人乘坐躲避交通拥堵。莫斯科警方正加强对救护车检查,并已经找到一辆这种“救护车”。

  自从一小时6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149元)出租“救护车”的广告出现在网上后,警方就开始随机对莫斯科救护车进行检查。这种“救护车”据说用警报器开路,将赶时间的有钱人及时送往会场。

  一名执法机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已经找到一辆这样的车。他说:“警方在巡逻期间拦下一辆救护车,因为其违反交通规则,而且司机看起来根本不像救护车司机。警察打开车门检查,发现里面的装饰就像高级豪华轿车,有为客人准备的舒服座椅。救护车里没有医务人员,只有一些穿便服的人,但他们拒绝透露身份。”

  由于缺少管制,汽车胡乱停放,莫斯科市内公路和环城公路经常陷入瘫痪。而一旦遇到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车队,往往有警察封路,导致交通拥堵加剧。2012年10月,普京发言人曾说,总统将尽量在家中工作,以避免被批引发更多交通问题。(杨柳)

[作者:张艾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