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宋祖英中国民族风唱响洛杉矶“圣殿”

2013-03-02 17: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3月1日电 (记者 毛建军)当地时间3月1日晚,具有100多年历史,曾经多次举办奥斯卡颁奖礼、格莱美颁奖礼的洛杉矶圣殿礼堂(Shrine Auditorium),迎来了首个中国民族声乐音乐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演唱会。

  当日,能容纳6300名观众的圣殿礼堂座无虚席,创造了本次宋祖英美国音乐会观众人数之最。

  宋祖英分别着四套风格各异,亮丽无比的演出服先后出场。从《茉莉花》到《望月》,从《辣妹子》到《告别时刻》,宋祖英甜美、圆润的女高音环绕“圣殿”,展示了她不同风格的演唱技巧,给观众献上了一场中国民族声乐与西方音乐相融合的盛宴。

  藏族青年歌手泽旺多吉演唱了著名曲目《天路》并与宋祖英合唱《敖包相会》。著名流行歌手沙宝亮也作为嘉宾演唱了他拿手的《暗香》,并与宋祖英载歌载舞演绎《婚誓》。

  当宋祖英演唱完《告别时刻》离开舞台时,现场观众依依不舍,用雷鸣般的掌声和跺脚声要求宋祖英返场。宋祖英返场演唱《爱我中华》,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潮,全场观众起立随之拍手合唱。

  观看演出的圣马利诺市长孙国泰与他的82岁母亲郑惠芝,不停为演出鼓掌,称太好看、太精彩了。现场一些西裔观众也融入到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中,情不自禁起身随着音乐的节拍鼓掌。

  当天下午,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会见了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部分成员,并向谭天星赠送一面镶嵌在精致相框中的贺状。

  计划在美国演出四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音乐会目前已完成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三场演出。当地时间3月3日,第四场演出将在旧金山举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