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胡润最新全球富豪榜 朱文臣身价80亿蝉联河南首富

2013-03-01 08:22:1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河南辅仁药业的朱文臣,以80亿元财富在河南企业家中夺冠。而在去年的河南富豪榜上,朱文臣以76亿元财富登顶。

排名第二的仍然是新乡的安康家族,掌控着华兰生物的安康家族,以63亿元财富在河南企业家中排名第二。不过相对去年榜单公布的65亿元的财富,安康家族的财富略有缩水。

排名第三的仍然是雏鹰农牧的侯建芳家族,拥有的财富与安康家族一样同为63亿元,而在去年公布的榜单中,侯建芳家族拥有的财富仅为57亿元。

辅仁药业的朱文臣,80亿元

    原标题:朱文臣身价80亿再次成为河南首富 富豪中属龙最多

    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1453位富豪上榜,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宗庆后为大陆首富

  昨天,胡润发布2013全球富豪榜,墨西哥人斯利姆以4100亿元财富蝉联全球首富,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宗庆后为大陆首富,朱文臣凭借80亿元财富,继2012年之后,再次成为河南首富。

  华人首富

  李嘉诚,坐拥2000亿元财富

  在昨天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中,墨西哥人斯利姆以4100亿元财富第二次成为“胡润全球首富”,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排名第二、第三位,他们的财富分别为3600亿元和3450亿元。

  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10年来首次跌出了前三位,以340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四位。长江实业的李嘉诚,排名第七位。

  在这份榜单上,中国也超越了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10亿美金富豪最多的国家,达到212人,比美国多1人。

  在大中华区地区榜单中,“老人家”占据统治地位。85岁的李嘉诚再次成为亚洲首富,财富为2000亿元人民币,紧随其后的是与其同龄的李兆基。前五名中,还有90岁高龄的郭鹤年,以及88岁的郑裕彤。

[作者:记者 陈薇 孟令强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