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组图:杭州9人地下卖肾团伙案追踪 卖掉自己的卖别人的

2013-02-22 21:43: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图文互动)(5)卖掉自己的卖别人的——杭州9人地下卖肾团伙案追踪

2月21日,被告人吕某在法庭上陈述。当日,杭州9人“地下卖肾团伙”案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可叹的是,这9名组织卖肾的犯罪嫌疑人中,其中6人也卖掉了自己的肾;更可悲的是,有些卖肾的人,是因为看到网络上有关于“卖肾买苹果手机”的新闻之后,动了卖肾的念头。新华社记者鞠焕宗 摄

    原标题:杭州9人地下卖肾团伙案追踪 卖掉自己的卖别人的

  新华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裘立华)2月21日,杭州9人“地下卖肾团伙”案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可叹的是,这9名组织卖肾的犯罪嫌疑人中,其中6人也卖掉了自己的肾;更可悲的是,有些卖肾的人,是因为看到网络上有关于“卖肾买苹果手机”的新闻之后,动了卖肾的念头。

  犯罪行动分工协作一条龙

  随着审判长的一声落锤,9名被告戴着手铐和械具被法警带上法庭,法庭现场只有少数几名被告人的亲戚。

  吕某是整个团伙的组织者,1986年出生,外号“东哥”。2011年5月,他通过网络卖掉了自己的一个肾,得到3万元。康复后,吕某动了组织卖肾的念头。2011年11月份,他来到杭州,开始在网上发布信息,招募供体。所谓的“供体”,就是指那些愿意出卖自己肾脏的人,而愿意购买这些肾脏的人被称做“受体”。

  吕某交代,团伙最初在网络上利用qq群、百度贴吧等形式大量散布卖肾可以获利的消息,从而吸引了一批供体的关注。

  “一般来说,一个肾3.5万元,还有受体给的红包。这笔钱是一次性给的,后续的治疗费就得自己出了。”

  向某是吕某组织来的第一个供体。向某做完手术后,得到了4万元,吕某也从这笔“生意”中获利2万元。而向某卖掉了自己的一个肾后,也加入这个团伙。同时,另外一些人也开始介入“生意”,介绍一个供体,就能获得奖励500元,如果供体卖肾成功,就能获利3000元。

  发展到后来,这个卖肾团伙有了严密的分工和流程。一般由吕某和沈某在网上发布消息,招募供体,供体来杭以后,由沈某负责带他们体检、配型。

  供体来杭后通过了体检,并不意味着马上可以将肾脏卖出去,还要等着和受体的肾脏配型。如果找到了合适的受体能配型,供体就要去受体所在的城市,这时候,便需要有一个人“跟单”。在这个团伙里,白某、向某、叶某、陈某、殷某、顾某都参与过“跟单”。

  另一个被告郝某是一名黄鱼车司机。开始,他并不是很清楚这个团伙是干什么的,后来在车上听他们谈话也就明白了,但他没有及时停下来,还是在空闲时帮他们运输供体。

  据吕某交代,他组织近10人卖掉了肾,获得中介费16.1万元。而警方在吕某租住的两处集中供养地,共发现27名供体在等待买家。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