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2013郑州楼市调控依旧 今年将改造830个老旧小区

2013-02-25 07:42:2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强调,继续实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

    依照部署,今年计划开建4.58万套保障房,经适房将彻底退出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房地产调控基调是量价稳定

    2013年,郑州市如何调控房价?保障房政策,有哪些新的变化?2月23日,郑州市召开“市住房保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会上,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王万鹏透露了相关新政。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昨日,记者又专门采访有关政府部门和业内人士。

    热点1   调控房价

    新政:坚持调控,继续实行“限购”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王万鹏介绍新政时说,今年不会放松楼市调控,郑州将认真贯彻“新国五条”,坚持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不放松;继续实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加大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供应,支持自住性需求;完善稳定房价的工作机制,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房地产市场量价稳定。

     解读:今年房地产调控的基调是“量价稳定”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不难看出,今年郑州市房地产调控的基调是,“量价稳定”。他说,今年年初,不少购房者恐慌入市,造成1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涨幅位于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郑州市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公布后,能够有效改变市场上房价过快上涨的预期,利于房价趋于平稳。”

[作者:记者 王磊 文 白周峰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