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97号汽油再度步入“8时代”

2013-02-25 07:17: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 据央视消息,国家发改委通知,自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00元和290元,测算到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22元和0.25元。根据测算,调整后,河南市场上90号、93号、97号汽油每升最高零售价分别为7.23元、7.66元和8.09元,分别比之前上涨了0.23元、0.24元和0.25元;0号柴油每升最高零售价为7.61元,比之前上涨了0.25元。

    成品油价格今年首次调整

    2012年,是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较为频繁的一年,油价“四涨四落”。我国最近一次成品油调价,则要追溯到2012年11月16日,那次价格下调之后,河南市场上93号、97号汽油每升最高零售价分别为7.42元、7.84元。

    按照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前段时间,市场上已经传出消息,今年成品油价格将迎来首次上调。市场人士甚至言之凿凿,将成品油调价的具体时间点定格在元宵节之后。就在人们纠结于调价还是不调,何时调的时候,国际油价却开始转身下降,大幅跳水。不过,决定国内成品油调价与否的三地原油变化率目前仍超过4%,调价窗口依然开启。果然不出大家所料,国家发改委此次调价“很准时”。国家发改委通知,自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00元和290元,测算到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22元和0.25元。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2013年来的首次成品油价格上调,距上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历时3个月左右。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价格上调对于主营炼厂而言将提高其炼油利润,预计“两桶油”的炼油利润将明显提升每吨150元左右,中石化盈利水平将在每吨115元左右,中石油仍是亏损,但亏损由此前的每吨220元大减至每吨70元左右。

[作者:记者 徐刚领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