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元宵节前15岁少女坠楼身亡 曾要求母亲送其上学遭拒

2013-02-25 07:56:0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回忆

独生女要求母亲送其上学遭拒

从小雅母亲向警方断断续续的讲述中,记者获悉事发时小雅独自在家,其父在新密工作,其母不怎么出门。这天小雅的妈妈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说她平时连楼都不下,今天天气很好,让她出去逛逛。小雅的妈妈便开车带着来家做客的外甥女一同出门了。

下午2点14分,她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小雅妈妈说:“当时女儿说要我回家送她上学,我没答应,让她自己坐公交车去,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出事了!”据住隔壁楼的一名小姑娘介绍,小雅和她在中原区同一所中学上学,读初中。

4时许,小雅的父亲段先生闻讯从新密赶回,尽管他努力克制着情绪,但当他接近现场并低声说“都40岁出头的人了,俺就这一个女儿啊!”也跌倒在地痛哭起来。此情此景让围观群众个个唏嘘不已。

记者随后上到23号楼最高层15层,一名保安坐在通往顶楼的楼梯上挡住了去路,他告诉记者跳楼的女孩家住13层。“现在顶楼封锁,不能上去。”

记者又来到13楼,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小雅一家人是2009年小区交房后便一直住在这儿。“女孩妈妈是专程在郑州陪她上学的,她爸爸工作不忙时从新密回来住。女孩子很内向,跟邻里的交流很少。”

“都怪我呀!妞呀!你妈又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有啥话你咋不跟我说……”对于逝去的女儿,母亲痛哭中的话语充满了自责。

讲给父母听的话

陪伴不等于了解

适时对孩子说“不”

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蔡劲林告诉记者,若小雅跳楼单纯是因母亲拒绝送她上学,那这孩子太可惜了。如今的父母常认为天天陪伴在孩子身边,便理所应当会了解自己的孩子,其实陪伴并不等于了解,这种错误的认识会造成亲子间沟通出现问题。“家庭通常由父亲、母亲和孩子三个构成稳定的三角结构。父亲常不在家,母女俩的关系会过于紧密,在日常互动中若有冲突和摩擦便没有第三方的调停和平衡,会让孩子处于抑郁状态。”

蔡劲林指出,家长首先应避免过度溺爱,并在孩子成长中适时对孩子提出的要求说“不”。“家长不应对孩子有求必应,当你偶然一次不能满足他时,孩子会感到挫败、失落、委屈,觉得无力应对问题时会产生恐惧,甚至自暴自弃。”

[作者:记者 张瞧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