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周末将风雨交加 倒春寒出现气温或降至零下6℃

2013-02-25 08:49:41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2月25日至3月3日,我省偏南地区有弱降水;部分地区有雾霾天气;本周五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大风及降温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今年以来首次倒春寒将会出现。全省周平均气温最低为:零下6℃~零下4℃。   

    本周我省天气阴晴不定。周一微雨,周二周三云层覆盖,部分地区雾霾笼罩,周四到周六冷空气掠过,风雨交加。

    2月24日,省气象台预报说,周一到周四,气温呈显著回升趋势,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最高气温均在10°C以上。周平均气温:北中部4℃~6℃,其他地区6℃~7℃。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6℃~-4℃,其他地区-4℃~-2℃。周五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大风及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南部8~15mm,其他地区3~8mm。

    本周我省主要天气过程为,25日,我省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中信阳、南阳和驻马店三地区的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26日,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7日,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月28日夜里到3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和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周末大风降温降雨来袭 立春后倒春寒首次出现

    雨水节气一过,天气变得不可捉摸,省气象台昨日预报说,本周内,大风、降温、降雨将轮番袭扰中原,今年立春后的倒春寒将会首次出现。

    据省气象台预报,2月25日至3月3日,我省偏南地区有弱降水;部分地区有雾霾天气;本周五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大风及降温天气过程,气温明显下降,今年以来首次倒春寒将会出现。全省周平均气温最低为:零下6℃~零下4℃。主要天气过程预报如下:

    今天,我省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本周四夜里到周六,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和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作者:记者苑海震 施书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