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15岁智障少女失踪半年找回时已怀孕4月(图)

2013-02-22 15:24:00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15岁智障少女小芬 付兴华 摄

  15岁智障少女小芬半年前失踪,直到今年春节前夕家人才找到了她,却发现她怀孕了。昨天,小芬在云南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做了引产手术。家人把胎儿交给了公安机关送去做DNA鉴定,要锁定涉嫌强奸小芬的嫌疑人。

  哥哥讲述

  15岁妹妹失踪后怀孕

  在云南现代妇产科病房里,小芬一边吃着米线一边说:“我不敢跑,怕被打,他对我好,手镯是他买的……”从外表上看,小芬是个与正常女孩一样清秀的女孩,当记者与她交谈上几句话后,很快就可以发现她与正常女孩的区别。

  小芬的哥哥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在昆明市寻甸县大沙地村,妹妹从小患有智障,只能做简单的家务和农活。小芬经常在村子里玩到下午5点就回家吃饭,可是去年7月2日晚上7点也没见她回家,家人开始着急起来,找遍整个村子也没有找到。从那天起,小芬就失踪了。今年2月1日,父亲打听到一个消息,有人在距离大沙地村六七公里的嵩明县弯地村看到了小芬。

  父亲匆匆赶到弯地村,在一户人家见到小芬和一名王姓男子在一起。王某35岁左右,比小芬大了二十多岁。王某看到杨大爹时,竟然叫了一声“爸爸”。父亲当时就懵了,当他看见女儿小芬挺着大肚子,有了身孕后,更是着急上火。

  更让父亲想不到的是,王某的家人和弯地村的人闻讯来进行协调时,竟然对他说既然小芬怀了孩子,就成全他们吧。父亲如何接受得了这样的现实,气得话都说不出来,含着眼泪把小芬领回家里。

  引产手术

  少女产下4个月大男胎

  杨先生咨询律师得知:妹妹是智障人员,而且只有15岁,如果是王某导致她怀孕,那么他的行为就属于强奸。

  “一定要让嫌疑人受到法律的严惩。”杨先生说,他到派出所报了案。为了确定是谁让小芬怀上孩子,家人决定先送她到医院做引产手术,然后再送交公安机关做法医鉴定。

  一位在昆明开车的朋友告诉杨先生,他路过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时,看到这里的云南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可以为小芬这样的未成年人提供帮助。2月19日,杨先生把小芬送进了云南少女意外怀孕救助中心。经过检查,小芬肚子里的胎儿已经有18周。第二天,医生为她打了引产针,做引产术。昨天上午,小芬引产出一个4个月大的男胎。随后,民警和法医赶到医院,按照小芬家人的要求,将胎儿送去做DNA鉴定。

  涉事男子

  没虐待少女 担心会坐牢

  昨天,记者来到弯地村采访了王某。

  王某说,他二姐家住在小芬家附近,小芬喜欢去他二姐家玩,他是在二姐家认识小芬的。在带小芬离开家之前三四个月,他们就认识了。带小芬离开家的第二天,他就带着小芬去通海打工,直到今年春节前才回来。

  “这半年来小芬过得很幸福,自己每天煮好了饭叫她吃。”王某说,他为小芬买吃买穿已经花了一万多元钱,从来没有虐待过她。

  王某承认小芬做人流的孩子就是他的。当记者问王某是否想过此事的后果时,王某表示,他很担心会坐牢。

  公安机关

  3次传唤涉事男子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调查此事的嵩明县公安局小新街派出所采访。

  “在当地派出所,还是第一次接手涉及与未成年智障者同居的案件。”小新街派出所陈所长告诉记者,2月4日,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展开调查,派出所先后3次传唤了王某。

  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小芬的智力有问题,需要做智力障碍方面的司法鉴定,鉴定她的智障程度,作为办案的证据。做司法鉴定需要2000元的费用,因为小芬家困难,派出所还为他们垫付了1000元。

  陈所长说,目前,由于证据不足,警方还没有控制王某。一旦证据确凿,将移交给检察机关,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王劲松)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