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驾考新规2013年施行 新增窄路掉头等项目普涨500元/图

2013-01-05 05:35: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下午,某驾校内,学员正在练车。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公安部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新《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也同日正式施行。“驾考新规”来了,“准驾驶员”们关注的驾照考试到底是变难了,还是变简单了?改建后的考场有哪些变化?考试费用会否增加?本报记者为读者一一打探。

学员很闹心

新增了窄路掉头等新项目

最近,不少读者给本报来电咨询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驾照会有哪些新变化?是否会变得更难?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新规看上去驾考好像是变难了,实际上并没有增加多大的难度,只是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对驾考新规的理解出现了偏差,这样可以让拿到驾照的学员更容易上手。”

我市施行的新《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更加突出安全文明意识的培养,在教学及考试内容中首次加入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的内容,以提高学员对事故的防范意识。

另外,更加注重实际驾驶能力的培养,设置了非常实用的培训项目。例如,以前因为有标杆做参照,驾校很容易通过找“点”的方式进行教学。但是,现在取消标杆后,就要求必须一把方向打到位,否则很难倒进去,这样也更符合驾驶员在实际生活中碰到的情况。

新的《大纲》增加了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等培训考试项目,根据实际增加山区、隧道、陡坡等复杂道路驾驶培训及考试。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