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驾考难了还是简单了 今天考了就知道

2013-01-04 16:41: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江津双福考场今天迎来新交规实施后的首批考生,熟悉场地的学员昨天已扎堆

  昨天,双福考场门外,教练车等待熟悉场地。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梓涵 摄

  新交规实施后,小车驾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场考项目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变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

  考试项目的改变,也使考场发生了变化。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江津双福考场,对考场现场情况进行了解。

  数十辆教练车等候熟悉场地

  昨天天气阴冷。下午1点多,双福考场大门外,却很热闹。门口的车道上,密密麻麻停了六七十辆来熟悉场地的驾校教练车。

  “考场发生了变化,我们也要熟悉一下。”驾校教练陈师傅说,他们这车学员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了。陈师傅认为,新交规的小车考试项目虽然有所改变,“但总体上难度没有变化。”从“10考4”变为“5考5”,在陈师傅看来,唯一改变的就是桩考。“桩考调整为倒车入库,相比而言还算简单了。”陈师傅的几个学员,都是在1月1日前参加了桩考的,根据新交规,他们将不用再参加倒车入库考试,而是直接进行其他项目考试。

  考场发生了变化,监控设施更加精准。陈师傅比较担忧学员会在考试中紧张,导致不合格。“目前扣分标准还不得而知,还需要去实践才行。”

  考试车辆仍在紧张调试

  一进入考场,位于左侧的考试中心平面图已经换成了新版本。对于小车的科目二考试,考生首先要倒车入库,随后进入场考考场,进行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考试。

  在小车的考场上,引车员正在模拟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调试监控设备。待引车员调试完毕,学员便可以进入练习了。

  “引车员依然会坐在副驾驶上。”针对一些考生的疑问,一位考场负责人介绍,新交规施行后,双福考场进行了改造,倒车入库等项目取消了标杆,要求有所提高。

  担心扣分标准有变

  “我是(1月)5日参加考试。”学员刘先生显得有些着急,教练本打算带他来熟悉场地,却因为引车员调试车辆而被挡在了门外。刘先生说,希望能够在考场里多练习一下。

  现场,多数学员对科目二的修改持支持态度。“从学车的角度上简单了很多。”不过,扣分标准是否和以前一样,让众多考生和教练感到疑问重重。

  新规会对考生有多大影响?是难了还是简单了?新交规驾考第一天,答案就在今天揭晓。 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见习记者 王梓涵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