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驾考新规2013年施行 新增窄路掉头等项目普涨500元/图

2013-01-05 05:35: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驾校回应 今年考照普遍会涨500元左右

根据《郑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十六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由培训机构自主确定,报培训管理机构备案。

按照公安部2012年12月公布的今年元旦起正式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领小型汽车驾照考试中,取消了单边桥、铁饼和两个桩位间移库等学员认为的难点。

“新规规定的场地考试由4项增加到5项,学员要学习更多的驾驶技能,相对而言,教练需花费更多的时间上课,自然提高了教学成本。”文化路上一驾校工作人员分析,预计新规实施后,驾校收费普遍涨价500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驾校收费主要受市场调节作用的影响,行业部门对驾培市场收费已经放开,只要驾校不抱团恶意涨价,造成市场垄断,个别驾校涨价是允许的。

市运管局 “不听话”的驾校将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记者从郑州市运管局获悉,自2013年1月1日起,将严格按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发布新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要求和实施新《大纲》的通知精神,加大对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培训工作监管,对违规培训的驾培学校实行责任追究。

还将会同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法定职责,完善和细化相关措施,并根据驾培学校设施条件,重新核定各驾培学校的培训能力。

对全市驾培学校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培训质量等项目,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结果在新闻媒体对社会公示,市民发现违规现象可向运管局举报,对发现有重大违规的驾培学校,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整顿不到位的,依法吊销其经营许可证件,依法追究责任。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