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省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相比其他地区门槛较低

2013-01-04 06:22: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2012年12月31日是异地高考方案公布的大限之日,继京粤沪三地同日公布异地高考方案之后,当天,包括我省在内的7个省区也相继公布异地高考方案实施细则。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我省《实施意见》)中规定,从今年开始,凡在河南省就业的非就业地户籍人员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在学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并与当地户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中考,须具有流入地正式学籍。

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须具有当地学校正式学籍。高考具体报名、考试和录取办法由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另行通知,中考具体报名、考试和录取办法由各省辖市教育主管部门制定。

据了解,各省区市针对各自实际情况设定的条件高低不一,与其他省区市相比,河南的异地高考门槛较低。由于河南是全国第一高考大省,考生多,竞争激烈,因此,尽管门槛较低,对外地户籍考生的吸引力不是很大,对我省高招的影响也不大。

据悉,目前我省的高考报名已经结束,省招生办将于近期重新开启高考报名平台,增开报考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考生补充报名。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西、湖南、山东、新疆、河北、陕西、河南、云南、湖北、甘肃、贵州、四川、山西等26个省份按期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西藏、海南、内蒙古、青海和宁夏等省区市仍未公布相应的异地高考方案。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