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驾考新规2013年施行 新增窄路掉头等项目普涨500元/图

2013-01-05 05:35: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驾校很尴尬

不知教什么、怎么教

对于驾校来说,目前是“尴尬期”,到底教还是不教,教什么、怎么教都得等主管单位明确。

据了解,目前我市驾驶人员考试中七成考生积压在科目二的场考和桩考环节上。“如果考试科目二做出大的调整,驾校场地的设置也将因此做出很大改变。”郑州城北一所驾校负责人说,受新规定影响最大的应该是驾校方,无论是场地硬件还是教练的教授模式,都要重新规划。

目前主管部门尚未明确细节,作为驾校也只能“边走边看”。“现在我们的倒库都停学了,以后不用杆了,一些我们教练总结出来的教学方法也用不上了,学员学了也是白学啊。”该负责人表示,没有了标杆参照后,要是平时不加强训练一次倒进库中确实很难。

车管所很着急

正在抓紧修整考场

考生在等,驾校在等,那考场准备的咋样了?

昨日,记者致电郑州市南车管所第二考务中心,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车管所正在抓紧对考场进行修整,已经停考了。

“从上个月底开始修整,工人们也都是加班加点。很多驾校也很着急经常打电话咨询预约啊。”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考场正在进行水泥硬化处理,因为天太冷,水泥很难干,师傅都用专用的仪器在烤。

“已经施工10天左右,应该还有一周就可以完工。到时候会按照新的考试方法和规定进行。”而原来悬挂的标杆将去掉,取而代之的是地面上标线,每个“库”中都会有摄像头监控。

“根据经验,用标线代替标杆,是为了更贴近实际道路状况,避免驾校用看参照物的方式应付考试。”

老教练预料 新规“试行”五成考生将不及格

花园路一驾校的毛教练是个老司机,他手头现在带了7个学员,在问及新规考试及格率会否受影响,他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估计考场科目二及格率会下降一半,五成考生将不及格,因为很多考生会不适应,相比倒杆看线倒车更难,现在很多老司机估计停车倒着入库都不老练,何况是准司机。”

毛教练说,新标准中要求的考试过程中不能停车,“定点停车增加了必须在30秒内起步的限制,考试难度比以前增加了一倍”。

“我预计,之前考完倒桩训练六七天可以参加科目二考试,现在至少要培训12天才能参考。不过以后从驾校毕业的准司机们水平肯定会明显提高。”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