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习近平夫妇为女儿取名明泽

2012-12-24 10:30: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新闻摘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公开讲话,鲜明宣示了他带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坚定决心。

履新后,他在和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近平始终把人民的梦想作为自己的梦想。43年前,他曾作为知青到陕北农村插队,一干就是7年,他的第一个“官衔”,是构成中共组织体系“细胞”的大队(行政村)党支部书记。2007年,经过多年基层和地方工作历练的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任中央党校校长。他随后担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和中央军委副主席。5年来,他直接参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研究制定,参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

    习近平和父亲习仲勋、妻子彭丽媛、女儿习明泽在一起。

    新华社12月23日刊发长篇人物特稿,回顾了习近平的成长经历和从政之路,还披露了习近平的家庭生活细节:与彭丽媛一见钟情后结婚,两人育有一个女儿,夫妇俩为女儿取名明泽。文章说,“清清白白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习近平夫妇对女儿的期许,也是他们质朴家风的写照。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