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站在中国高铁版图十字口 郑徐高铁“计划外”开建

2012-12-24 10:26:4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郑徐高铁客运专线将于26日开工,计划2016年底通车。

如此一来,年初尚不在铁道部年度投资计划的郑徐高铁可谓“计划外”开建。这对我省来说算得上重大利好。

    昨天,一列高铁驶出郑州东站  记者 邓万里/摄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12月26日注定将在河南铁路史上被记住。这一天,京广高铁全线贯通运营;这一天,郑徐高铁正式开建。郑州也因此再次站在中国铁路发展的十字路口——南北贯通京广,东西连接沪西(西安),这座本就是火车拉来的城市,在中国高铁路线图上的战略意义呼之欲出。

  到京首趟高铁 近半票已售出

  京广高铁将于本月26日全线贯通运营。截至昨天,郑州始发头趟开往北京的高铁已售出了近半车票。

  体验

  郑州到新乡,仅用时20分钟

  22日上午,郑州铁路局邀请省内多家新闻媒体的200多名记者,到京广高铁郑州到安阳段进行体验。河南商报记者于上午9时乘车从郑州东站出发,体验“贴地飞行”。

  上午9时,G55002次列车缓缓驶出郑州东站,然后开始提速,时速108公里、126公里、298公里、302公里、308公里……

  9时20分,列车到达新乡东站,只用了20分钟。然后,列车分别在鹤壁东站、安阳东站停靠。而从安阳回到郑州时不停站,全程只用了38分钟。

    京广高铁26日全线贯通 七城联动体验新速度

    七城联动京广高铁行 才饮广州早茶又吃北京烤鸭

    媒体聚焦京广高铁试运行 记者车头前摆“走起”造型

    京广高铁:郑州“飞”抵安阳只需50分钟(组图)

    组图:京广高铁高姐

[作者:郭富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