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票价 南京到北京高铁降价1块5/图

2012-12-24 09:09:41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铁道部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公布了调整后的高铁新票价。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发现,以南京作为出发城市,前往各地的高铁动车组票价,按照距离远近分别下调了5毛钱到1块5毛钱。例如南京站到上海站高铁新票价为一等座219.5元,二等座139.5元,新票价比老票价降低了5毛。

南京南站到济南西站高铁新票价为一等座469元,二等座279元,新票价比老票价降低了1块钱。南京南站到北京南站高铁新票价为一等座748.5元,二等座443.5元,新票价比老票价降低了1.5元。

制图 张冰洁

  从1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票价,新的票价内不含有强制意外保险。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上看到,高铁下调后的票价已经出台,降价幅度并不是以前猜测的票面价格的2%,而是0.5元至4元之间,以南京为例,南京到北京高铁票价下调1.5元。据介绍,新票价最大的特色就是出现了很多五毛的零头。不过,特快、直快等列车下调票价还在调整中。

[作者:记者 毛丽萍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