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拟规定未认证产品标有机最高罚三万

2012-12-24 10:16:00 来源: 农民日报 
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修订的《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于近日公示征求意见。《办法》规定,未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不得标识“有机”、“ORGANIC(有机的,绿色的)”等误导消费者的文字表述。

  《办法》明确,获证产品标签、说明书及广告宣传等材料上可以印制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并可按比例放大或缩小,但不得变形、变色。未获得认证或者获证产品在认证证书标明的生产、加工场所外进行了再次加工、分装、分割,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产品、产品最小销售包装及其标签上,标识“有机”、“有机产品”、“有机种植”、“有机生产”、“OR⁃GANIC”等误导公众该产品为有机产品的文字表述。违者最高将被罚3万元。

  《办法》还要求,获证产品的认证委托人以及有机产品销售单位和个人,应当建立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生产、加工、销售记录档案制度。获证产品的认证委托人提供虚假信息、违规使用禁用物质、超范围使用有机认证标志,或者出现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的,认证机构5年内不得受理该企业及其生产基地、加工场所的有机产品认证申请。

  张璐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