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2012中国体坛的那些事那些人!

2012-12-24 07:07:56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2012年,是体育大年。这一年,中国体坛超乎想象的热闹,一幕幕或精彩、或激情、或黯淡、或疯狂的故事不断上演。时至年末,让我们回首2012中国体坛,重温那些让人震撼的力量,那些让人喜悦的突破,那些让人心醉的幸福与让人感伤的告别……

  奥运 中国军团闪耀伦敦奥运

  7月27日至8月12日,世界的目光聚焦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军团以38金27银22铜位居奖牌榜第二,美国以46金29银29铜重回奖牌榜榜首。

  中国队虽然没能延续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但是38枚金牌已经是北京奥运会之外,历届奥运会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境外参赛的最好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奥运会中国队的总奖牌数以87枚超过了俄罗斯的82枚,相比雅典时奖牌数大幅落后对方,这一次的奖牌榜第二说明中国体育的综合实力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