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河南昨天首发今年低温预警 郑州周三前后将再次飘雪

2012-12-24 07:02: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市区阳光明媚,在东风渠边,一对青年男女坐在草坪上晒太阳。记者 周甬 图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亲,上周末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不少吧?担心出现极寒天气?不用怕,郑州上周末最低气温-5.5℃,没有超过历史极值。本周三,伴随着冷空气的再次发威,还有一次雪花飞舞的浪漫上演。

河南省昨天首发今年低温预警

省气象台昨天6点发布今冬首次低温蓝色预警信号:当天早晨,安阳、鹤壁、濮阳、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七地区和新乡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要或已经降到-10℃以下,请注意防范。

昨天,省气象台值班的工作人员说:“其中最冷的是濮阳的南乐县,是-14℃。”

“这是不是我省最低气温?”“以濮阳本站为例,昨天清晨最低是-9℃,没有突破近30年的极值-18.4℃;近10年的极值是-13.3℃,也没有突破。”

昨天郑州-5.5℃ 接近入冬来最低

根据数据,郑州昨天最低-5.5℃,没有突破历史极值。“今年12月9日,郑州最低是-5.7℃。所以说,只是接近今年入冬来的最低气温。”

不过郑州郊县的气温可是够低的。数据显示,我市巩义、登封达到了-8℃,新密-7℃,其他县区一般是-6℃。

周三有雪,周五到周六大风降温

省气象台预计,周内有两次冷空气活动。

周三前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

周五到周六,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12℃~-10℃,南部-7℃~-5℃,其他地区-9℃~-7℃。

郑州市今天清晨会再次迎来最低气温,据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7℃到-6℃;最高温度2℃到3℃。

[作者:马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