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洗脚妹走俏月薪八千难招 最怕被客人乱摸/图

2012-12-24 10:07:10 来源: 济南时报
字号  

    【新闻摘要】

    王春艳是富侨休闲保健会所历山路店的足疗技师,就是大家常说的“洗脚妹”。9到11月挣了14000多元,王春艳对自己的收入还算满意。她说:“现在新店刚开业,客源在逐渐增加,收入还会增加。”

    罗晓莹是富侨休闲保健会所历山路店经理,她和自己的技师团队2006年从四川来到济南,之前在这个行业里已摸爬滚打多年。说起几年来的变化,罗晓莹很感慨:“现在技师收入比2006年翻了好几番,平均一个月四五千元。2006年刚来时,技师的保底工资是1200元。当时有个技师一月拿到2000多元,高兴得不得了,接着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喜。”

最怕被乱碰乱摸

  我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夜晚,白天是段难捱的时光。

  我为这个城市付出很多,换来的尊重相对较少。

  我青春靓丽,收入很高,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也很好,不过,我仍然只是个过客。

  我是灯红酒绿下的洗脚妹。

  尊重我,别骚扰我。

  ……

  调查

  “足疗4个,泰式一个。”开工前,洗脚妹王春艳拿出本子,在上面记下前一天工作情况。在翻开的一页上,记者看到她统计的工资“9月份5339元,10月份3862元,11月份4830元”。

  相对于7年前,济南洗脚妹的收入涨了四五倍。另一个摆在足疗店面前的普遍难题是:月薪8000元却招不到工。

  这只是一个缩影。在当前国内一些地方的就业市场上,一方面大量缺乏技术工人;另一方面,城市中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不愿意学习技术,更不愿意从事“蓝领”工作,以至于产生“博士硕士满街跑,技工技师无处找”的现象。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