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少林武术节迎宾式登封上演 15公里武术走廊展18般武艺

2012-10-22 15:51: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九合天下”后,全场共同“唱和平”

    之后,来宾们到达少林寺山门前,这里举行了隆重的“九合天下”迎宾仪式。

    200余名小沙弥簇拥在山门前,手持木鱼,共同“诵和经”。在诵经声中,山门前众僧共同“祈和愿”。

    诵经结束后,少林寺响起三声钟声,嘉宾肃穆“听和钟”;

    在“悟和境”的音乐声中,小沙弥快步走下山门,分列在甬道两侧,手敲木鱼,50名僧人合十诵经步入山门前,感悟禅意,共同“参和禅”;

    阵形变化后,50名武僧演练少林拳,达到“禅武合一”的悟境,共同“武和韵”;

    随后,少林寺紧闭的红色山门缓缓开启,十几名少林武僧手托黄绸,沿阶铺下“和谐有道”,完成“启和门”;

    20名手端帷幔的武僧从门内鱼贯而出,列队在沙弥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趋步出山门,走过“和谐有道”,率众僧一起“举和步”,迎接贵宾,并接过“三教九流图”拓片画轴,为嘉宾“献和图”。

    伴着摇曳的烛火,全场共同“唱和平”。

[作者:记者 谢庆 尹楠 朱霖 张雅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