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少林武术节今日开赛 200多名翻译志愿者上岗

2012-10-22 12:01: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郭韬略)随着开幕式的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竞赛工作也于今天拉开帷幕。昨天武术节召开了组委会以及技术会议,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赵俊峰表示,大会赛事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届武术节,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195个代表队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武术套路和自由搏击这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武术套路的比赛从今天开始在47中体育馆进行,今天上午10点半结束第一场比赛之后,全体运动员将乘车前往登封,参加武术节迎宾式。23日和24日将分别进行两场和三场比赛;自由搏击的比赛则将于23日晚上7点在郑州市体育馆拉开战幕。

  赵俊峰介绍说,包括宾馆、住宿接待和交通等工作已经全部安排就绪。组委会还从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院校精挑细选了200多名翻译志愿者为大会服务,并为每个国外代表团配备了专职翻译。自由搏击比赛的裁判是通过国家武术管理中心从国内各地选派而来,所有裁判昨天也都已经抵达郑州。此外,比赛场地的布置、音响、计分器等器材也全部安装完毕并进行了调试,所有工作全部就绪,只待比赛开始。

  和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武术节上每场比赛结束后,将现场举行颁奖仪式,而不再等到闭幕式时统一颁奖。

 

[作者:郭韬略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