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九届少林武术节新增武术搏击和段位考试成新看点

2012-10-22 11:59: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已于昨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25日结束,历时5天时间。昨日上午记者从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武术节,共有73个国家和地区的195个团队1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同时,还有国家领导人、国际武联官员、中国武协官员、驻华使节、友好城市领导以及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在人员规模上超过了第八届武术节。

武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武术节组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哲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王哲说,河南是中华武术的发祥地之一,郑州作为少林武术的发源地,被誉为“武术圣地”、“少林武术的故乡”,形象地表明了少林武术在中国和世界武术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办好武术节,对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推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郑州的软实力等方面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充分展示了郑州市的地理文化、风土人情、城市风貌和深厚底蕴。

本届少林武术节最大的亮点是“天地之中登封情·少林武功禅武颂”大型迎宾表演、万人武术操表演和少林寺门前的“九和天下”仪式。同时,在本届比赛中新增了武术搏击和段位考试两项内容,将成为本届武术节的新看点。

[作者: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