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浙江商人接21个"诺亚方舟"订单 每艘最高售500万/图

2012-10-22 16:46:58 来源: 浙江经视
字号  

    【新闻摘要】

    似乎没有比2009年末上映的《2012》让人恐慌的电影了。电影除了让更多的人对玛雅文明和神秘的西藏有了极大的兴趣以外,还炒火了一种另类的礼物——船票。

    2012年8月17日,大学生郑章书在西藏的旅途中给朋友寄出了一张“诺亚方舟船票”,这是他在西藏布达拉宫景点买的一套明信片中的一张。明信片上印着如同《2012》电影场景中一样的洪水场面的图片,并且印有“诺亚方舟船票”字样。

    “这样的船票明信片在西藏很多景点都有卖,而且卖得蛮火的。”郑章书对《瞭望东方周刊》说。据他回忆,他买的时候,店家的存货都所剩无几了。

    不少驴友和郑章书一样,都买了诺亚方舟船票款的明信片,“这种明信片不贵,大概也就两块钱左右。”大家只是图个新鲜好玩。“2012年嘛,买个明信片送朋友觉得挺有意义的。”据郑章书介绍,在与西藏路上偶遇的驴友们闲聊时,大家提到2012世界末日的话题几乎都只当个笑话讲讲,不相信也不担心。

    但是有人可拿船票当真在卖。在某电商网站上,诺亚方舟船票从批发每张一毛钱到预售每张1亿元不等。

杨宗福花费150万制作了“诺亚方舟”。这个直径4米的橘黄色大圆球自重6吨在水面可承载33吨。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