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少林武术节迎宾式登封上演 15公里武术走廊展18般武艺

2012-10-22 15:51:0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谢庆 尹楠 朱霖 见习记者 张雅烜 文/图)10月22日下午14时30分,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迎宾式在登封盛大上演。由5万余名登封各武校学员及少林寺僧人参与的大型迎宾仪式,是继开幕式后武术节的又一盛典。绵延15公里的表演方阵,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少林功夫的震撼。

    

    15公里“武术走廊”展示18般武艺

    10月22日下午,来自不同国家的驻华大使及我国国家、省、市领导人到达郑少高速登封西出站口,迎宾仪式正式开始。

    一眼望去,延绵不断的迎宾队伍在鳞次栉比的彩旗下威武壮观。

    沿登封大道至207国道,到达少林寺景区全长15公里。道路旁,一个个由少林小子组成的方阵,身着各式练功服,刚柔并济展示少林功夫。

    演武区全线划分为拳术区、少儿区、器械区、搏击区和综合区,根据各区域划分不同,一个个方阵或挥拳踢腿、或刀剑挥舞,呐喊声伴着刀剑撞击声此起彼伏,将少林功夫淋漓尽致地展示在客人眼前。

[作者:记者 谢庆 尹楠 朱霖 张雅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