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兰南高速许昌段一货车翻入沟内 施救费要3.8万元/图

2012-10-19 07:00:5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事件

高速上翻车,施救费要3.8万

9月15日上午11时许,司机陈发成驾驶货车满载钢管从河北任丘往贵阳送货。另一名司机李秋先也在车上。沿兰南高速行驶至距离京港澳高速立交桥仅100米时,因车速快,货车冲断护栏翻入边沟。司机陈发成腰部受伤,李秋先没有受伤。

李秋先回忆,事故发生后没多久,120、高速交警相继赶到现场,路政人员也赶来勘查被损坏的路政设施。此外,现场还来了一批人和施救车辆。

“七八个人在搬运货物,两台吊车把货车从沟里吊出,由拖车拖走,我们的货被另一辆货车运走。” 李秋先说,搬运货物的人没有向他说明搬运费是多少就开始搬运,“我以为那些人属于高速交警队或路政部门,也就放心让他们搬。”随后,货车和货物被拉到许昌梨园转盘附近的停车场。

9月19日,李秋先来到许昌梨园转盘附近的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公路第二执勤大队,找到负责该事故的谢姓警官处理事故。在谢警官办公室,他见到了一名訾姓男子。

“他说在事故现场帮我搬运货物,要我给他人工和吊车费共计1.6万元。”事后,李秋先得知,还有一个名叫冷王的公司问他要约2.2万元的清障费。他大概算了下,施救费达3.8万元。

不交施救费,车就开不走

訾姓男子告诉李秋先,事故发生后,他找人和吊车到高速上将翻入沟里的钢管搬运到地上,人工费加上吊车费1.6万元不算多。

李秋先说,为了能转走货物,由他出7000元,货主出3000元,交给訾姓男子,9月19日晚从停车场转走了货物。

由于还剩一部分钱没给,訾姓男子给他手写了一张收据。10月17日上午,李秋先指着收据说,“訾说补齐1.6万元车才能开走。”

随后,李秋先又找到冷王公司。冷王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为了处理这起事故,高速道路清障动用了吊车、货车、拖车等。吊车费需1.4万元、货物运输费6000元、拖车费1500元、停车费1350元,共计2万多元。

9月27日,李秋先收到了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公路第二执勤大队下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事故认定,货车司机负全部责任,罚款200元,扣2分。

李秋先称,交警说事故已处理完毕,施救费可与冷王公司协商。当天,李秋先拿到了放车单。

在9月25日,李秋先已结清了路政部门下发的高速公路赔(补)偿通知书中提到的8250元损失。“路政也说可以将车开走。”

但当李秋先拿着放车单来到梨园转盘附近的警方事故停车场时,看门的告诉他,交齐施救费后,拿着交警开的放车单到冷王公司换取另外一张放车单,才可以放车。

[作者:记者 李政 张君瑞 实习生 刘诗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