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湖北一雕塑灯被指涉黄官方回应 盘点雷人雕塑

2012-10-18 13:22:02 来源: 荆楚网/红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与郧西县文体局局长钟建华取得了联系。钟建华称,这处雕塑灯是前不久郧西七夕节期间,举办的首届祈福灯展的一处。当时,祈福灯展共展出26组、62盏灯,其中仅这两盏灯为玻璃钢制作,这两盏灯的雕塑名为“性的写意”。这些雕塑灯表达了玫瑰之约、浪漫之吻、爱的意念、男女好合等7个主题。其中“性的写意”以夸张的艺术手法,表现了人间浪漫的爱情。钟建华还告诉记者,“性的写意”可能会存入郧西七夕艺术作品展览馆永久保存,今后郧西每举办一次七夕节,都将举办祈福灯展,每次灯展都有可能永久保存一件灯具。

引起争议的雕塑灯

  ■文、图/记者罗伟实习生刘富敏

  新浪微博@木子月520:走在郧西大街上看灯展,我突然听到一个大约6岁的男孩嬉笑说:“好丑啊,一个男的抱着女的亲嘴。” 我循声而看,原来灯展附近树立了一座赤裸裸的两个人正在接吻的雕塑。说心里话,我也觉得这个雕塑有点不妥,但不知道这算涉黄吗?

  近日,新浪微博@木子月520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微博上的图片显示,郧西的一个雕塑灯上一对男女,浑身赤裸,拥抱在一起。其中的女性臀部及乳房很夸张。

  事实上,很多市民看到过这个雕塑灯,并对该雕塑灯的造型议论纷纷。

  网友“仁慈的小虎”说:不懂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没创意!

  网友“我_不_是_天_使”说:这个放艺术馆里还行,放大街上真是有碍观瞻啊!

  网友“汉江小宇” :《丰乳肥臀》!向莫言致敬的。

  新浪微博@Maggie_卓大小姐: 一男一女?想表达什么意思嘞?

  网友“蓝尾蝶sy”:没看出哪里有美感!不知这雕像想要表达什么?求解释?

  网友“jannylee_724”:这什么东西!?真心看不明白!好吧,我是俗人,感觉不到她的文化魅力所在。

  还有一些市民如同新浪微博@木子月520一样,认为有涉黄的嫌疑。

  昨日上午,记者与郧西县文体局局长钟建华取得了联系。钟建华称,这处雕塑灯是前不久郧西七夕节期间,举办的首届祈福灯展的一处。当时,祈福灯展共展出26组、62盏灯,其中仅这两盏灯为玻璃钢制作,这两盏灯的雕塑名为“性的写意”。这些雕塑灯表达了玫瑰之约、浪漫之吻、爱的意念、男女好合等7个主题。其中“性的写意”以夸张的艺术手法,表现了人间浪漫的爱情。钟建华还告诉记者,“性的写意”可能会存入郧西七夕艺术作品展览馆永久保存,今后郧西每举办一次七夕节,都将举办祈福灯展,每次灯展都有可能永久保存一件灯具。

  钟建华说,该雕塑灯引发争议,部分市民不太理解,这些都很正常。外地还有性博物馆,此雕塑并无不妥之处。 

(下一页:全国雷人雕塑照片合集)

[作者:记者罗伟实习生刘富敏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