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未来乘出租地铁能看电视 每天播16小时节目

2012-10-18 09:35:3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张强的“新发现”并不算晚,河南移动电视频道近期刚刚根据公交车特点对节目内容进行了大幅度改版,使移动电视节目更加适合乘客的口味和需求。

    不少乘客都看过移动电视节目,但如果问他们一个问题:车上移动电视的节目是从哪里来的?其实,移动电视里的节目和我们家的里电视节目一样,也是即时传输的电视信号,因此乘客们可以在公交车上同步收看家中的电视节目。

    “‘在路上’已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以车载电视为代表的移动电视作为一种新兴媒体,影响力不断扩大。”河南移动电视频道总经理王小民介绍,河南移动电视频道拥有全省移动数字电视的独家运营权。目前在郑州市包括快速公交BRT在内1500多辆公交车80多条主要线路上安装1700余个移动电视终端,每天覆盖受众超过120万人次。

    河南移动电视频道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为乘客播出16个小时的节目。“由于移动电视信号是即时传输的,因此我们每天实时切换中央电视台新闻大约1小时,帮助乘客即时了解时事要闻,在发生自然灾害、重大事件等特殊情况下,我们可以做到随时切换。”王小民介绍。

    中原网讯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刘长征/文 张培方/图)最近,郑州不少市民发现,公交车载电视的节目内容新了,这是因为移动电视节目近期进行了改版。乘客们喜欢看什么样的移动电视节目?未来我们还能在哪些交通工具上看到精彩的节目?东方今报记者带您走近河南移动电视,一探究竟。

[作者:记者 刘长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