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疑撞树干导致倒塌 港一货车遭古树塌枝“报复”

2012-10-18 13: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消防员用升降台将塌下压倒货车的细叶榕塌枝锯断清理。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油麻地德成街1号至5号对开行人路边一株10多米高百年细叶榕,昨午3时许当一辆大货车经过时,榕树伸延出马路约10米长、粗约半米枝干突倒塌,不偏不倚压中货车驾驶室,车上2人一度被困,须由消防员撬门救出,其中43岁姓廖司机获救后感头晕不适,被送院治理。

  警方初步调查后,怀疑是大货车撞及大树枝干导致倒塌,将事件改列“交通意外有人受伤”处理。

  事发后,德成街被警方封闭以便康文署派员到场协助调查。警方经调查后,相信是大货车撞及大树枝干致发生倒塌。之后由消防员利用电锯协助将塌下大树枝干支解,至傍晚在完成清理后才将德成街解封。

  康文署表示,肇事细叶榕不在古树名册内,初步检查发觉该树并没有虫蛀,对上一次检查是在今年4月15日,当时状况良好。由于怀疑树木是被货车撞塌,该署会与警方合作调查。

  上星期四(11日),大埔林村塘上村一棵长在政府官地上的15米高百年细叶榕,横生出马路的3米长枝干,疑因与主干接合处长期腐蚀及无人发现突告倒塌,压毁一辆途经大货车的驾驶室,酿成车上2人1死1伤,死者为南亚裔跟车工人。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