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巴南高速开铺路面 年底通车3小时成都跑拢巴中

2012-10-18 14:15: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全长116公里

  巴南高速起于巴中市东兴场刘家坝,止于西充县李桥,接广元至南充高速公路,全长116公里

  时速80公里

  巴南高速按照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巴(中)南(充)高速全线已完成投资56.65亿元,目前进入路面铺筑阶段,按照原计划今年底将建成通车。该高速通车后,将与成德南高速相连,形成从成都、南充、巴中到陕西的出川高速大通道,成都至巴中可实现3个多小时直达。进展:

  完成总投资计划70%以上

  巴南高速起于巴中市东兴场刘家坝,接广元至巴中高速公路,设置东兴场枢纽互通,经巴中恩阳、柳林以西、下八庙以东,穿过万寿寺山后进入仪陇县境,经日兴西侧、五福乡东侧,跨越嘉陵江库区,经度门、南部铁佛堂,跨西河,经东坝北侧、西充县古楼以北,止于西充县李桥,接广元至南充高速公路,全长116公里。

  据巴南高速公司透露,截至9月底,巴南高速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6.65亿元,已完成总投资计划的70%以上。全线路基土石方、涵洞均已完成,桥梁和隧道已贯通,目前全线已经进入路面铺筑阶段,关键性控制工程新政嘉陵江大桥也正在进行路面铺筑。该高速于2009年开工建设,按照全立交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今年底建成通车后,从巴中开车到南充南部只要1个多小时。展望:

  成都3个多小时到巴中

  目前,从成都开车走成绵、绵广和广巴高速,全程400多公里,耗时将近5个小时。今年底成德南、巴南高速建成通车后,成都至巴中的距离将缩短至300多公里,开车时间也缩短至3个多小时。巴中也将与达州、南充、广元实现1个半小时通达,构建以高速网络为纽带的川北2小时交通圈。

  巴南高速与成德南高速两条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第二条成都放射线——成都-巴中-桃园(川陕界)高速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东北方向的出省通道之一。

  目前,成都至陕西已有两条出川通道,成德南-巴南-巴桃高速全程贯通后,从成都出发5个小时即可顺利出川,这是四川到陕西的第三条高速通道。新闻链接

  成德南高速

  成德南高速公路起于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螺蛳坝立交,经成都金堂县、德阳市中江县、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遂宁市射洪县、南充市西充县,止于广南高速与巴中至南充两条高速公路交汇处,路线全长约191公里,按计划将于今年底通车。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伟 见习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李昶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