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北大法律高材生连勇泄愤杀男童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图

2012-10-18 06:59:1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 连勇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经过努力,他取得北大法律本科学士学位,并开始在北京工作、创业,但是其创业失败,参加司法考试又没有通过,看到连勇一事无成,女友也离他而去。失意后的连勇,租住到了昌平区回龙观镇定福黄庄村。2011年11月14日下午5点多,连勇嫌其租住的房子租金贵外出去找房。回家的路上,正碰上几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街上踢球玩。其中一个男孩乐乐跑动时撞了连勇一下,没说什么就走了。连勇便觉得连小孩子都敢欺负他,于是想到要教训一下小男孩。其回家之后又折回街上,以家里有小乌龟为名,将孩子骗到其租住地,并将孩子勒死,后将孩子尸体掩埋。

  司法考试落榜 女友分手而去觉得街头顽童都想欺负他―――

    相关新闻:

    彭妙计共杀死77人!疯狂的他们为何沦为杀人狂?/组图

  30岁的北大毕业生连勇,在经历了被女友抛弃、创业失败、司法考试落榜等一系列打击之后,将不满情绪发泄在11岁的男孩乐乐(化名)身上,仅仅因为乐乐在街上玩耍时撞了他一下,连勇就将孩子骗到家中残忍杀害。昨天上午,连勇被市一中院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连勇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经过努力,他取得北大法律本科学士学位,并开始在北京工作、创业,但是其创业失败,参加司法考试又没有通过,看到连勇一事无成,女友也离他而去。失意后的连勇,租住到了昌平区回龙观镇定福黄庄村。2011年11月14日下午5点多,连勇嫌其租住的房子租金贵外出去找房。回家的路上,正碰上几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街上踢球玩。其中一个男孩乐乐跑动时撞了连勇一下,没说什么就走了。连勇便觉得连小孩子都敢欺负他,于是想到要教训一下小男孩。其回家之后又折回街上,以家里有小乌龟为名,将孩子骗到其租住地,并将孩子勒死,后将孩子尸体掩埋。

  过了三四天以后,他在那孩子家的超市门口上贴了一个纸条,写的是“想知道孩子在哪里,发短信到158*****”。后来有人给他发短信,他就跟对方要15万块钱。11月22日,连勇在取钱时被抓。

  昨天上午,乐乐的父母、姐姐、伯父等十几位家人到庭听取了判决。乐乐的伯父一到法庭就高声喊道:“我们就要求快审、快判,快点枪毙他。我们不要钱,人都死了要钱还有什么用?”

  上午近11时,表情平静的连勇被带上法庭。在连勇的宣判现场,前后共站了七八名法警维持秩序。

  乐乐的母亲见到连勇后,便用拳头重重地捶着桌子,怒斥杀死自己孩子的凶手,“连勇,我孩子跟你有什么仇啊?你三辈子也赔不完我!”连勇的身体抖动了一下,但一言未发。

  在被法官制止后,这位41岁才生下儿子的母亲歪在椅子上号啕大哭。

  随后,法官宣读了对连勇的判决。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判处连勇死刑,并同时判决他赔偿死者家属60万余元。

  听完判决,连勇没有任何表情,没有说一句话,也没有抬头看任何人。在连勇被带出法庭时,乐乐的爸爸怒目圆睁挥着拳头冲上去欲打连勇,被法警拦下,随后这个40多岁的男人将脸扭向墙壁捂脸痛哭,乐乐的妈妈则瘫软在桌子上哭泣。

  在被送回暂看室后,连勇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指着自己的嘴巴,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想说话。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