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铁棍山药大跌目前每斤7元 2010年每斤40多元/图

2012-10-17 08:50:5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近日记者在郑州市经四路、枣庄农贸市场和马路边摊点看到,因铁棍山药价格大跌,市场供大于求,购买者趋之若鹜。

前天在经四路农贸市场,每斤铁棍山药售价7~8元,枣庄农贸市场内的零售价在6.5~7元。在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的桥头和经一路与林科路交叉口,来自温县的铁棍山药均价7元。卖铁棍山药的农民告诉记者:“如果团购还可以更便宜一些,每斤按5.5元。”

枣庄农贸市场内一信阳籍菜贩张先生说:“正宗铁棍山药售价近几个月不断下跌,五一前后还卖十三四块一斤,进入9月降幅越来越大。进价低了,卖得也便宜。”

很多种植户在街头出售铁棍山药

  记者 张弢 文图

  地处河南西北部太行山脉南麓的古怀庆府周边的温县、博爱和沁阳,以盛产“四大怀药”(山药、地黄、牛膝、菊花)闻名于世,尤其是铁棍山药因区域气候优良,壤肥土壮,矿物质有机成分高,为历代皇室之贡品。2010年铁棍山药售价高达40多元一斤,去年售价最低在20元,但目前郑州市场上每斤仅为7元,团购则只有5.5元。

  究其原因,一是今年铁棍山药产地种植面积突增,二是河北、山东等省种植较多并大量流入温县原产地,使我省铁棍山药受到严重冲击。

[作者:记者 张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