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徐明涉王立军案失踪 大连实德贷款余额接近百亿

2012-10-17 16:36: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在整个实德系的版图中,足球并不是绝对资产量最大的产业,其塑钢、地产、金融等其他行业的投资额远远大于足球。但足球一直是实德系声名在外的形象依托。

“断尾求生,脱手俱乐部是目前看来最快捷的方法,尤其是赶在中国足球热的情况下,应该是一笔不错的买卖。”足球业内人士评论说,第一实德俱乐部的运转一直都属于烧钱行为,只出不入,脱手的话就能节流;第二实德俱乐部是大连的一张名片,又具有中超资格,这本身就是一笔很大的无形资产。

整个实德系的资金状况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缓解。根据本报记者了解,其目前贷款余额仍接近百亿,且旗下大部分优质资产如金融和地产都已质押。

    在徐明失踪之后,大连政府就已介入实德系的“危机管理”之中,甚至实德集团的一些决定都需要知会政府部门。而大连足协则更是直接介入了实德俱乐部的运营。

  实德俱乐部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说,实德集团曾经希望政府出面解决一些资金上的困难,但这种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只是在实德俱乐部出现欠薪时,大连政府帮助俱乐部募集了一笔钱救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