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莫言获文学诺奖 传媒概念股看涨

2012-10-12 10:49:00 来源: 成都晚报 
字号  

  

  昨日19时,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作家莫言获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莫言获诺奖将极大地刺激A股市场中的相关股票,具有“莫言概念”的股票今日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分析人士认为,莫言此次获奖,其著作必将风靡海内外。对A股市场而言,掀起一波围绕“莫言概念”的炒作浪潮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市场将追捧莫言概念股!

  综合多家券商多位分析师的观点,成都晚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具有“莫言概念”A股有8只,它们是:新华传媒、中南传媒、中文传媒、浙报传媒、粤传媒、凤凰传媒、时代出版、天舟文化。

  概念股1

  新华传媒(600825)

  昨日收盘报5.66元

  逆市上涨4.81%

  新华传媒地处上海,公司去年与上海文艺出版集团签约共同打造数字出版产业。上海文艺出版集团拥有8家出版社、5家传媒公司和朵云轩艺术品拍卖公司,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出版了莫言18部作品,几乎将其作品“一网打尽”。

  新华传媒今年上半年净利润6507万元,同比下降22.4%,每股收益0.06元,低于预期。尽管如此,中银国际仍然看好新华传媒图书及报纸广告业务的战略转型思路——由传统“都市报+新华书店”的定位拓展至“营销+数字出版+院线+电商+文化地产”全媒体板块。

  概念股2

  时代出版(600551)

  昨日收盘报10.53元

  下跌1.59%

  今年上半年,时代出版实现营业收入14.28亿元,利润总额1.7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5.72%、15.14%和15.04%,每股收益0.34元,业绩略高于市场预期。公司传统的教材教辅的收入占到总收入的3成以上,同比增速基本稳定,同时毛利率维持在37.84%的较高水平。占比较高的商品销售业务(营收占比30.43%,同比增速150.95%)也贡献了较多营收,但是由于毛利率较低(2.1%),对业绩贡献有限。

  概念股3

  中南传媒(601098)

  昨日收盘报9.96元

  下跌2.16%

  中南传媒拥有出版、印刷、发行、印刷物资供应等一套完整的出版业务产业链,是湖南省唯一负责全省中小学教材出版印制管理工作的单位,下辖8家出版社,其中,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了莫言长篇小说《酒国》。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96亿元,净利润4.2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79%、15.31%。

  概念股4

  天舟文化(300148)

  昨日收盘报14.09元

  逆市上涨1.22%

  今年上半年,天舟文化实现营业总收入1.28亿元,同比上升0.32%;营业利润2054万元,同比下降28.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7万元,同比下降26.15%。

  概念股5

  中文传媒(600373)

  昨日收盘报16.07元

  下跌2.31%

  今年上半年,中文传媒上半年实现收入49亿元,净利润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5%;公司两块核心即出版和发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和24%。东兴证券给予中文传媒的最新评级为“推荐”。

  此外,中文传媒很早就察觉到物流业务的成长空间。今年上半年,中文传媒物流业务收入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100%。预计今年全年收入有望超过4亿元。

  概念股6

  凤凰传媒(601928)

  昨日收盘报8.40元

  下跌2.33%

  今年上半年,凤凰传媒实现营收33.55亿元,营业利润为4.53亿元,净利润为4.82亿元,分别同比增11%、37%和45%。每股收益为0.19元,业绩符合预期。

  概念股7

  浙报传媒(600633)

  昨日收盘报14.87元

  下跌1.98%

  湘财证券认为,浙报传媒继去年借壳登陆A股市场后,今年一季度报业广告投放的同比大幅下滑与季节投放、房地产调控和汽车行业低迷有关,二季度已出现回升趋势。互动娱乐布局方面,浙报传媒当务之急是完成对边锋和浩方的收购。

  概念股8

  粤传媒(002181)

  昨日收盘报9.18元

  下跌1.61%

  粤传媒实际控制人是广州日报社。根据粤传媒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广州日报社拟将主要经营性资产,包括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广州日报新媒体有限公司注入粤传媒。由此,粤传媒资产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

  记者 彭疆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