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昨天最低温12.7℃ 今天河南部分地区有雨/图

2012-10-12 10:30: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季节转换,在郑州是一个很缠绵的过程。不过,现在已过了寒露节气。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寒露时节,我国北方已呈深秋景象,白云红叶,郑州也不会例外。

这段时间你漫步街头时发现没,黄山栾已结出了红果,像一串串小小的红灯笼,在枝头上挂着,树顶上红黄交错,美得像一幅油画,有风吹过,红灯笼就像铜铃一样,哗啦哗啦响,因此它也叫“摇钱树”。黄山栾一般在夏天开花,9到10月是它的结果期。

今天,气温不会太高,有的地区还会下雨。省气象台预报说,今天,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全省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9℃到11℃,最高温度23℃到25℃。明天,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马健/图)昨天下午,碧沙岗公园的海棠树上,一只喜鹊在品尝成熟的海棠果。

  昨天好冷啊,一早锻炼身体冻得我直打喷嚏。下午,我采访了市气象台地面观测站的老师,数据证明,昨天确实冷。“最低气温12.7℃出现在早上6点53分,最高气温24.9℃是在15时出现。”这段时间早晚凉意都比较明显,正儿八经有秋天的感觉了。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