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办首次慈善晚宴 24家爱心企业单位捐2500万元/图

2012-10-12 10:18: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慈善是文化,慈善是文明,所以慈善事业是全民的事业,只有全体人民积极参与,这项事业才能够长期地、蓬勃地发展下去。”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的慈善工作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支持和鼎力帮助下,我市的慈善事业得以快速地发展。关心慈善、参与慈善已在郑州蔚然成风。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受助的群众和广大慈善工作者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对我市长期以来支持慈善事业的郑州日产、康利达集团、中晟集团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武国瑞说。

他同时发出呼吁:由于种种原因,我市仍有不少年迈老人需要关心,仍有很多残疾人、孤儿需要救助,还有不少家庭因病致贫需要关爱,也还有一些寒门学子需要资助,我们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继续关心、支持慈善事业,伸出热情的双手,敞开友爱的胸怀,奉献一片爱心。

  2012年10月16日是我市第五个“郑州慈善日”。昨晚7点,2012“郑州慈善日”慈善晚宴举行,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做东”,邀请的客人是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

  就是这场看似再普通不过的晚宴,它的“含金量”却很高:现场24家企业和单位踊跃奉献爱心举牌捐赠,一顿饭吃下来,共募集善款达2500万元。

  据悉,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的慈善晚宴。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表示,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对我市困难群众进行救助。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文 马健/图

[作者: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