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莫言的书网上已经卖断货 现在只能预订

2012-10-12 08:54: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昨天晚上7:00,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公布后,重庆晨报记者前往解放碑新华书店、精典书店走访后了解到,预测莫言将获奖的新闻出来后,莫言的书这个月比上个月的销量高。没有看过莫言书的市民,得知莫言获诺奖后,也想买莫言的书。而在当当网、亚马逊网等诸多网站上,莫言所著图书中绝大部分迅速卖断了货。

  书店 《蛙》只剩下一本

  昨天晚上7点半,记者在重庆书城一楼看到,莫言的作品只有《蛙》在卖。一楼大厅的主管罗先生介绍,莫言的书在该书城已经只剩最后一本。他们近日将会调货。

  记者又来到精典书店,莫言的作品在这里也只有《蛙》在卖。现场工作人员梁女士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莫言其他的作品比较老,就没有卖了。经典书店的电脑显示,2009年到2011年11月份,莫言的作品只卖了30多本。“受莫言将获诺奖的影响,本月莫言的作品卖得还比较好。”

  在精典书店,正在看书的王女士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是在汽车上看到《新闻联播》,才知道莫言获奖的事情的,心中很高兴。之前没有看过莫言的书,但现在会买莫言的书看。“想看他的书,了解为什么会获诺奖。”

  一位在重庆工作的山东人江先生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开始,自己就一直在关注莫言能否得奖,“天天都要跟踪相关新闻。”确定莫言得奖后,“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同为山东人,祝贺我的老乡莫言得奖。”

  网站 现在只能预订

  随后,记者登录当当网、亚马逊网等网站发现,这些网站纷纷打出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图书超值热卖”的广告语。《丰乳肥臀》、《生死疲劳》等作品现在都只接受预订,需要2-6周才可以发货,而《莫言精选集》也要10天左右才能发货。而重庆晨报记者从淘宝网的多家图书网店了解到,一周前开始,莫言图书的浏览量就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莫言的图书在前天就都已售完,现在只能预订。(见习记者 姜雅娟)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