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多地又现烧秸秆 网友纷纷投诉被烟呛之苦

2012-10-12 08:34:29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驻马店手机号为152********的用户投诉称,新蔡,平與,汝南等几个县因为烧秸秆看不清路,眼睛睁不开,呼吸困难,夜里无法入眠。希望能管管,让人能呼吸点新鲜的空气。

  主管部门回应:“最近接到很多地方焚烧秸秆的投诉。接到投诉,立刻通知该县的禁烧办公室去灭火。” 驻马店市委农办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他们很重视该项工作,就是连国庆也没有放假,也安排人员去督察禁烧秸秆工作。“我们并没有处罚权,处罚权在政府那里。”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焚烧秸秆会导致大气污染、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等一些列危害。10月10日下午,大河网面向全省发布消息,征集焚烧秸杆的线索。稿子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纷纷向大河网诉说被烟呛之苦。  

    周口

  周口手机号为138********的用户投诉称,昨天下午6点,他从西华上大广高速去通许,沿途经过扶沟,太康,路两边到处是燃烧秸秆的,火光冲天,呛的出不来气,烟雾导致路面能见度不足20米,回来时还是这样子。“希望有关部门赶快管一下,这样太危险了。”

  主管部门回应:周口环保局监察支队王副队长说,各地乡政府是第一责任人,禁烧秸秆工作由农业局牵头,环保局是参与单位,负责监督,发现有地方焚烧秸秆,立刻通知该地政府赶快采取措施。

  “今年出台很多处罚措施,派出了10个督导组,覆盖所有县区。”周口市政府7科工作人员何先生说,对于发现焚烧秸秆的事情,及时处理。今年焚烧秸秆的情况及空气质量状况明显比往年好转。“有些老百姓不太理解这项工作。禁烧秸秆工作需要疏堵相结合,下一步以疏为主。”

[作者:记者 许会增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