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黄河公路大桥超限车往来自如 交通部门将设置超限检测

2012-10-12 05:54: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虽有明确的禁行规定,但一些超限的大货车依然往来自如。

昨日下午,记者在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原收费站前看到,所有的闸口都处于开启状态,挡车器、监控摄像头等收费站原有设备均拆除完毕。

记者观察发现,大桥南来北往的车流量很大,一些3轴及3轴以上的大货车比比皆是,迅速通过。其中不乏一些满载货物的6轴重型货车(所谓3轴车就是有3排车轮的车,每排都有一个轴,依此类推)。

在原收费站前200米处,一名交警和一名路政人员正在监控超限车辆,但一些超限的大货车速度较快,很少有车减速停车。多次尝试后,交警终于拦下了一辆3轴货车,面对交警绕行黄河二桥的要求,该司机十分不解,称自己不知道该规定。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上,仍有3轴以上重型货车通过。

阅读提示

从10月8日零时起,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开始免费通行,出于安全考虑,3轴(含3轴)以上货车被要求绕行。但随着收费人员的撤离,一些超限车辆在桥上畅通无阻。

对此现象,交通部门表示将在大桥的两侧设立超限检测设施,保证大桥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

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文 记者 晋远 图

[作者: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渠雪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